北京太阳宫大厦欢迎您!

灵活办公模式提高了写字楼出租的使用率

时间: 2020-06-10

 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获悉在近日举办的2019灵活办公未来趋势研讨会上,有关人士支出,伴随着商务行为产生的办公场所,写字楼出租模式经历了从格子间向开放式空间,从开放式空间向灵活办公的模式演变,这一演变,整冲刷着整个写字楼出租市场,从朝阳写字楼出租到海淀写字楼出租,到大兴写字楼出租。

  据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数据显示,办公模式演变的需求主要来源于:1.新一代人才的心理诉求对办公环境提出了新要求;2.通讯技术日渐成熟推动办公模式与时俱进;3.不同企业类别的业务发展衍生出多元办公模式需求;4.工作人群通勤时间上涨催生灵活选择办公地点的诉求。

  上述需求推动了现代办公模式的持续革新。北京办公模式的更替离不开写字楼软硬件设施的推动与配合。办公空间装修与布局优化、IT技术升级和办公设备升级等硬件设施使员工灵活选择办公时间、位置,甚至地点成为可能。

  写字楼随着科技进步与空间优化设计的成熟,硬件设施的升级难度正在下降,企业的软件配套成为更加重要的一环。企业对灵活办公概念的内部推广与鼓励,有利于打破员工之间的沟通壁垒,拉近员工距离,并营造沟通与合作的工作氛围。

  灵活办公模式的逐步推广,首先显著提高写字楼空间使用率,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与创造力。其次,员工生活与工作取得平衡,企业成功吸引并留住人才,从而实现人才与企业双赢,形成良性循环。

  另一方面,自2015年在全国范围井喷式发展,并于近年进入整合阶段的灵活办公空间运营商,持续受到市场关注。相较于灵活办公运营商在华西、华东和华北地区的迅猛扩张,华南地区的扩张速度相对缓慢。